109-2泰雅族口簧琴系列講座

兩堂課的時間,Temu老師耐心也細心分享著泰雅族文化

以及帶領我們動手製作自己的口簧琴,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棒的體驗與學習

當中更提醒我們,無論是什麼身份都不要忘本

————-課程回饋1:新聞系泰雅族莊同學————–

Gaga,它無法用簡單的話語去解釋。泰雅族的Gaga,是孩子透過觀察長輩的行為舉止,去學習分辨是非對錯,再傳給下一代,不斷地傳承、學習。
口簧琴是先人的聯繫感情的方式之一,先人能透過它來表達感情、甚至對話。對於現代孩子們來說,似乎快要遺忘寶貴的傳承。
對我們來說,是泰雅所以吹口簧琴還是吹口簧琴所以是泰雅,我們其實可以去省思該如何在現代呈現我們自己的文化。
「不論你在哪裡,不要忘記你是泰雅人」Temu老師影片中的這句話,不是只有告訴現場泰雅的學生,而是告訴在場所有各族的孩子,只有知道自己從哪裡來,才會更認同自己。
 
————-課程回饋2:觀光系排灣族童同學————–
延續上週的泰雅族口簧琴文化講座,這次不只是用聽的而是實際手作口簧琴囉!透過Temu老師詳細的解釋、耐心的教導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同學們都順利完成屬於自己的口簧琴。
在Temu老師的教學下,同學們手上的口簧琴也開始發出美妙的樂音,雖然口簧琴只有音高,沒有音階,但仔細聽〜它的聲音也是有不同的變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