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1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法律宣導系列座談

【2021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法律宣導系列座談】報名簡章

自閉症者特徵為「社交溝通障礙」等,導致他們容易因被人誘騙或無法理解相關法律規範而產生觸法的行為;且當有重大社會事件時,新聞媒體往往捕風捉影地將犯罪嫌疑人的人格特質與自閉症者、精神障礙者等人做連結,鑑此本會希望透過辦理法律議題宣導講座,提升專業人員、自閉症者及心智障礙者與家長的相關法律知能,且預防觸法行為的發生;也使專業人員及家長在未來面對法律議題時,能採取更多合宜的行動來保障其司法平等的權益。

一、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法律扶助基金會

二、座談日期:110年9月9日(星期四)、9月16(星期四)

三、座談地點:臺北市非政府組織(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八號)

四、參加對象:專業人員、家長及自閉症者。

五、參加人數:每場次30-50人,額滿為止。

六、參加費用:免費。

詳情請查詢 https://www.autism.org.tw/pagedetail.php?IDno=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