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map1

本校學生事務以「愛與夢想」為藍圖,針對社會發展趨勢與現代學生特質,營造自由、創意、關懷、溫暖、健康、合作、理性與感性具的校園環境,培養學生尊重、感恩、服務、自我管理等知能,為本校學生事務工作努力之方向與特色。

在生活輔導、身心健康與諮商方面,建構完整輔導與協助體系,使學生能安心於專業課程的學習;而在生涯發展方面,藉由掌握社會與產業發展趨勢,結合各教學單位的專業課程訓練,協助學生建構生涯與學涯規劃,累積學習歷程,並提供個人化的建議與輔導;再則,在課外活動方面,設計安排辦理各種實務體驗與活動,應用並操練學生於各專業課程中所習得的知識理論,增加社會經驗,體現專業實踐的教育理念。

同時,於協助與輔導學生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除了提供學生識心、適心、釋心的心靈輔導外,也協助學生獲得健康的身、快樂的心、洞悉的眼及身懷專業知能,讓學生能滿懷自信,擁抱夢想,迎向美好前程;並在培育訓練的過程中,提示學生實踐愛與關懷的價值,使校園與社會處處充滿愛心,將來學生亦能成為優質且關懷人群的現代青年。

學生事務處設有學生事務長一名,遵循校長的指示及學校政策走向,負責決策與推動學生事務相關事項。本處依業務需要設置生活輔導組、生涯發展組、課外活動指導組、衛生保健組、諮商中心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共六個單位,辦理學生事務相關工作。另設置軍訓室推展學校全民國防通識教育之規劃及教學事宜,協助處理學生生活輔導及維護校園安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