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愛。第六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新加盟的主辦方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成立於2015年7月5日,首任院長為著名導演陳凱歌。上海電影學院前身為成立於1995年由著名導演謝晉擔任院長的上海大學影視藝術技術學院。歷經20多年的創新發展和內涵建設,學院已成為大陸最好的影視院校之一。上海大學也一直重視電影學科的發展,支持兩岸青年影人的創作實踐活動,期待在這次話動中能湧現出更多更精彩的優秀作品。

本屆大賽包含作品徵集、作品評審、We愛交流營、頒獎典禮等主要環節,在短片作品參賽評獎的同時,大賽將設計兩岸青年線上交流、互動分享、合作合拍、輔導創作等學習交流及與影視大咖近距離互動的寶貴機會。

主題

將延續以“我們愛”為主題,面向兩岸青年徵集短片作品。

為鼓勵更多優秀的短片作品加入,第六屆將徵集作品的時長增加至30分鐘以內,讓更多兩岸優秀的影片能夠參與進來,尤其歡迎兩岸青年合拍作品參賽。

徵稿時間8月24日至10月21日

徵稿對象18-45周歲之兩岸青年

公布入圍11月10日

獎項

We愛獎1部,獎金30,000 CNY
金獎1部,獎金30,000 CNY
銀獎2部,每部獎金20,000 CNY,共40,000 CNY
銅獎3部,每部獎金10,000 CNY,共30,000 CNY
優秀獎5部,每部獎金5,000 CNY,共25,000 CNY

頒獎典禮:目前預計12月上旬,於We愛交流營活動後在上海和台北兩地同步舉行。

 

主辦單位:上海大學、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指導,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上海文廣互動電視有限公司、MMA微電影協會、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