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街公辦都市更新紀錄展」

嘉興街區記憶延續- 海馬迴實驗計畫】是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實驗計畫,以記憶為題,紀錄為工具,以嘉興街都更案基地範圍作為實驗場域,透過訪談、插畫、紀錄片、展覽以及藝術創作等方式,連結更新前後記憶,創造一場關於時間,持續不斷的展覽。
國家住都中心藉由材料跨界、舊料循環再生等方式, 以藝術手法介入社區,不只記錄更新過程,更希望以此延續在地記憶,喚起社會大眾的記憶共鳴,典藏屬於台北的共感地景印象。
海馬迴實驗計畫歷時2年籌備,展覽終於要在今年12月登場啦!
👉想知道 #都更 前的地方記憶如何透過海馬迴實驗計畫被延續?
👉想知道 #嘉興街公辦都市更新案 有哪些記憶故事?
👉想知道 #記憶迴錄公辦都市更新紀錄展 有那些可以透過那些活動共創記憶?
👀點選展覽專屬網站,先睹為快!
https://hippocampus-hurc.com

✨展覽資訊✨
2022.12.03 (六) → 2023.01.15 (日)
每週四-週日12:00-19:00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嘉興街415號
✨展覽活動✨
設計講座
2022.12.04 城市地景與聲音記憶講座:方序中 × 龔書章
工作坊
2022.12.10 印刷:曬出記憶 曬日子計畫 ( 品墨良行行 王慶富 )
2022.12.17 記憶:影像版畫創作工作坊 ( 書盒子獨立出版 李俐亞 )
2023.01.08 再生:舊料織物畫工作坊 ( 糸島織物 mee.textile )
2023.01.14 地方:散步走讀活動 ( 在地偏好 Topophilia Studio )
✨海馬迴假日市集✨
展覽期間每週假日
美味餐飲/風格生活/印刷選物/二手舊物
市集活動
2022.12.25 台電文創 #潮電 出走嘉興街
2022.12.31 大安教會 記憶的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