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由本院國家太空中心委託國立中央大學協助舉辦,將透過實作的方式對跨領域的學生及年輕專家介紹台灣及國際上太空科技、政策、應用與產業的背景、現況及未來發展。學員同時也將學習如何在國際太空會議與論壇當作我國的代表,並且建立跨國合作與連接。計畫培訓代表(3~4人)將參加2022年11月15-18日於越南河內舉辦的亞太地區太空組織論壇(Asia-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 APRSAF)。此選訓計畫的長期目標,為孕育了解國內外太空科技、產業與政策的新一代政策、企業及技術領導者。
 
活動將9月2、5、6、8日(共四天)於北部(中央大學)及南部(文藻大學)展開,南、北兩地分別各收15名學員。

報名資格與報名方式:多元背景(系所不拘)、18 – 35 歲在學(或已畢業青年),請於報名期間(即日起至8月15日止)提供資料如下,最高學歷成績單、推薦函、自我介紹、其他相關文件、出生年月日證明文件。
 
學員的審查條件如下,對太空主題的興趣與認知、相關產官學媒體經驗、領導與分析能力、擔任政策領袖與國際代表的能力與勝任程度、以及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活動詳細資訊,可至本院太空中心官網/近期活動/研討會與活動資訊,網址為https://www.nspo.narl.org.tw/。報名網址與課程相關資訊為 https://twyspp.carrd.co/。